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矿物质 > 矿物质功效 >

女性美容护肤需要矿物质

2012-03-12 01:14:1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女性从25岁开始,脸部的皱纹便多起来。虽然这是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但若采取有效的措施,也可延长皮肤的青春。古今历史上,不是出过像王昭君、西施,杨贵妃、慈禧和埃及艳后等美女吗?古代美女之所以艳容娇美,除了其天生的丽质外,与她们得体的美肤是分不开的。

被誉为“天资国色”的杨贵妃,平时常敷用由燕麦、糯米、珍珠磨细后制成的面脂(即面膜),故面容光艳动人。

素有“美容里手”之称的慈禧太后,每天用玫瑰花露汁与中药研制的面脂敷面和进行面部按摩,令肌肤柔嫩细滑,年旬60时,皮肤还象少女般滋润柔软。

古埃及艳后对珍珠醋液十分欣赏,常饮用和擦揉身体、头发,使她成为“绝代美女”。

燕麦、糯米、珍珠粉、玫瑰花、醋等均属天然护容剂,含有丰富的血红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有“天然护肤三宝”之美称。如果经常给皮肤输送这方面的营养,皮肤自然会青春长驻。

矿物质,亦称微量元素。别小看其中“微”字,以为“微不足道”;其实,它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如果体内缺乏锌、铜、硒、钙等元素时,皮肤就会变得粗糙、干裂或变薄、失泽,当然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微量元素广泛存在于矿泉水、猪肝、黄豆、水果、蔬菜、花茶中,如有条件的话,每天饮用100—200毫升矿泉水,对保持皮肤光润、柔嫩有一定的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