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矿物质 > 矿物质功效 >

矿物质是皮肤健康必不可少的物质

2012-03-12 01:21: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利用矿物质美容护肤,已经逐渐成为了当前国际护肤的一大潮流,矿物质对于肌肤的意义有多重要?哪些产品可以给你最有效最深层的矿物质呵护?

矿物质是皮肤健康必不可少的物质

铁元素能为细胞供氧,舒缓皮肤压力;

锰元素能够抗氧化,抵御自由基,延缓衰老;

硅元素可促进皮肤细胞更新,维护细胞组织间的保护功能;

锂元素能缓解皮肤敏感反应等。

矿物质如此必要,但人体自身无法合成,需要通过食物、饮水、呼吸和皮肤从外界获取。

食补有限 外用涂抹更有效

许多食物中都含有矿物元素,如大部分海产中含锌、蛋白质食物中含钠等,但从食物摄取含矿物质是有限的,比如美白:人人都知道维生素C的美白功效,但多吃橘子皮 肤并不能变得很白。矿物质食用进入体内吸收需要一定的代谢周期,并不能立竿见影地作用于皮肤。因此,当食物摄取不充足或吸收有限时,由皮肤直接补充是一大 良好途径,比如,直接涂抹含矿物精华的护肤品于所需的地方,见效更迅速和明显,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为此,使用富含矿物质的护肤品,是当前国际美容护肤 一大新趋势。

矿物质成为美容新热门

事实上,如今,矿物质在已在护肤品中被广泛使用,最近较热的是矿物质粉等。粉是女性使用越来越普遍的化妆品,这类粉使用了天然矿物质,制作工艺细腻,有慕丝般的质感,既有好的遮盖效果,又不会堵塞毛孔。

目前最有话题的是来自火山旁的矿石、电磁石,成为昂贵的护肌成分,受到国外明星名媛们的喜爱。这股上山下海发掘美容新成分的保养趋势,受到女性青睐和追捧。

此外,海洋深层水的微量元素与血液成分相似,肌肤吸收力好,也成为矿物质美肌的一大良性成分。除从海水中获取的美肌品外,还有从山泉来的水,法国女人喜爱喝矿泉水,并当作塑身、排毒的美容圣水;日本女人也爱用矿泉水当作保湿喷雾。这股矿物水也刮到了中国,目前中国市场上也出现了源自西藏高原5富含矿物质的矿泉水。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