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碳水化合物 >

不节食巧吃碳水化合物也能瘦身减肥

2012-03-14 15:27:3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很多人减肥,认为摄入碳水化合物会导致发胖,因此往往减少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专家强调,事实上,人是否长胖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总热量的摄入量超过了消耗量。如果增加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同时又减少了脂肪的摄入,摄入的总热量就不会超标。如今,作为国际运动营养专业领域的一个普遍共识,许多国家均推崇运动员每餐食用不低于两种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其实适当摄取碳水化合物并不会造成发胖,而为了减肥拒绝吃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反而会造成相反的效果,减肥没有成功,还会引发其他的症状。所以你需要全面的了解什么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究竟有什么好处,在了解了这些后,相信你就会打消不再吃碳水化合物这个念头了。

什么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氢和氧三种元素组成,由于它所含的氢氧的比例为二比一,和水一样,故称为碳水化合物。它是为人体提供热能的三种主要的营养素中最廉价的营养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两类: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单糖、双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无效碳水化合物如纤维素。

碳水化合物又分成两种,复合碳水化合物(谷物、豆类、蔬菜中的淀粉质)与简单碳水化合物(水果、牛奶、加工糖)。我们的饮食应包括这两种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在大米,面包,麦类,南瓜,薯类中含量相当丰富。所摄取的碳水化合物,被消化吸收后被分解成为葡萄糖,在人体的肝脏和肌肉中作为糖原而被储存了下来。另外还有一部分作为血糖进入到血液中。在空腹和运动时,糖原对于调节血糖值是有着一定的作用的。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