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

如何识别劣质饮用水桶:触摸 观察 色泽 重量 桶底 价格

2012-03-17 00:17:3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饮用水桶是有优劣之分的。目前,市场上流通的水桶可以按原料分成两种。一种是进口食品级PC(聚碳酸酯)原料制造的,另外一种就是用社会上回收的具有严重污染的工业废旧塑料、一次性医用塑料、废旧光盘、回收的生活垃圾塑料制造。

如何识别劣质饮用水桶,有以下六种方法:

1、触摸识别。用手触摸时,水桶表面没有光滑感,许多部位还有轻微的毛刺感觉。

2、观察识别。用肉眼可以清晰看到这些桶内壁有很多小黑点存在。

3、色泽识别。这些桶和正规桶比,颜色特别黑,没有透明感。

4、重量识别。正规桶一般在720-810克之间,而“垃圾桶”的重量不会高于720克,一般在480-680克之间,用手也可以掂出差别。

5、桶底识别。正规桶生产厂家在桶底铸上了生产厂名和标志、材料品号、生产日期等,而“垃圾桶”则没有。

6、价格识别。从桶装水的零售价上排序,在低价的桶装水中, 很容易发现“垃圾桶”的踪影。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