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

睡觉前喝水有助于睡眠

2012-03-17 00:34:4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水为生命之源,健康之本。水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营养素,饮水数量和水质,直接关系到人的健康长寿。

睡觉前喝水又会有什么样的功效呢?真的有助于睡眠吗?过去的老人们睡觉前通常会在枕头边放一碗水。传统房屋的厨房和水井离卧室较远可能是这种习惯的一个原因,但同时也是一种充满智慧的生活习惯。

当我们在睡觉时,身体却不断地消耗水分。尤其是因供暖太好或被褥太厚,睡觉流汗时,更需要提前补充水分。而且睡前喝水,第二天可以给人全身轻松的感觉。睡觉时感到口渴,将影响睡眠,因此睡前喝半杯水有助于熟睡。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应喝水后马上睡觉或睡前喝太多水。否则有可能导致身体浮肿或半夜醒来上厕所,让人无法睡好觉。最好的喝水时间是睡觉前30分钟。如果感到口渴,临睡前也可以喝一两口。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