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

各时段的喝水窍门

2012-03-17 00:46:2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1起床后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可以将整晚蓄积的废弃物排出体外,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减轻肾脏负担。而且可以强化排泄功能,预防便秘,使我们以轻松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此时,吃半个苹果或吃一个猕猴桃、橘子、西红柿,更有助于预防便秘。

2早饭30分钟前

餐前喝一杯水,可以调节肠胃状态,预防过食。

3早饭30分钟后

饭后饮用富含乳酸菌的酸奶,可以促进消化,有利于肠胃。最好是饭后马上就喝。早饭30分钟后喝水,避免消化过程缺乏水分。

4上午

工作中感到疲倦时,如果喝上一杯水,可以解除疲劳和乏味。水可以抑制烟瘾,吸烟者每次烟瘾上来时都应喝水。午饭前1小时吃一个香蕉,不仅有利于解除疲劳,还能防止中午吃太多。

5午饭前30分钟

午饭前30分钟喝水,可以防止过食。上班族经常在外面吃饭,整体口味偏咸。饭前喝水,可以调节体内盐分,有助于预防成人病。

6午饭后30分钟

午饭吃些沙拉或菜包饭,可以在饮食中摄取消化所需的水分。同样,要在午饭后30分钟喝水。

7下午

肚子有点饿的时候喝一杯水,不仅能减少来自零食的诱惑和烟瘾,而且有利于缓解疲劳。如果还是觉得饿,连皮吃一个洗干净的苹果或梨。零食虽然对健康无害,但应避免速食食品。

8晚饭前30分钟

上班族经常会在下班后聚餐喝酒,而且下班后心情放松,容易吃得过多。饭前喝水,不仅能调节体内盐分,而且还能产生饱腹感,防止过食。

9吃晚饭时

注意不要过度饮用碳酸饮料或酒类。如果实在无法推掉酒席,可以把水当成下酒菜,喝一杯酒后再喝一杯水,这样不仅不容易喝醉,而且可以加速排出酒精代谢物,减轻次日宿醉。

10晚饭后

晚饭后30分钟喝水。晚饭后,利用应季水果摄取水分。

11睡觉前30分钟

睡觉前喝富含矿物质的水,第二天身体可以保持更加轻松的状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