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

喝什么水最营养健康

2012-03-16 21:36:4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水看起来很简单,往往越简单越被人忽视。当今已进入高科技时代,但人们对水的认识却很肤浅,甚至倒退。比如古人是把水作为“整体”(溶液)看待的,而现代人却把饮水孤立分为“溶质”和“溶剂”,过分强调溶剂的作用(纯H2O),即水越纯越好,这是一种误区。

我们谈论健康水,一定要尊重自然规律,而不是一味地去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创造地球上不存在的水。我们不反对饮水技术采用高科技,但高科技一定要和尊重自然达到高度统一。人与自然之间需要和谐与协调的发展,这是一种人与自然的伦理关系。人类对于水的研究、水的开发、水的认知必须符合客观规律,而不是强迫自己去喝地球、自然界中不存在的“纯净水”、“富氧水”(是指人为地让水中氧含量超过自然水几十倍以上)、纳米水等。

哪种水才是营养水、健康水呢?自来水是不是健康水呢?

简单来说,健康水就是:

第一,没有污染的水——无毒、无害、无异味;

第二,没有退化的水——具有生命活力的水;

第三,符合人体营养生理需要的水(含有一定有益矿物质、pH值呈中性及微碱性)。

满足第一点只做到饮水“干净”,满足第一点和第三点做到饮水的“安全”,只有三点都做到,饮水才能达到健康。

这里所说的健康饮用水,它不仅是为了解渴和维持生命作用,更重要的是实现对人体的健康、保健作用和很强的生理功能。自来水和矿泉水中均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但是其生理功能和生物效应却有所不同。自来水行业的著名专家沈大年先生在一次会议上曾讲过,“自来水是安全水,但不是理想水”。优质矿泉水比自来水具有明显的保健作用,其生物学效应更优于自来水。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