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缺乏 >

缺乏维生素的症状及食物来源

2012-04-17 16:59:3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缺乏维生素A:夜盲、角膜炎;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牛奶、鸡蛋、胡萝卜、蔬菜叶、鱼油等。

缺乏维生素B1:脚气、神失调;富含维生素B1的食品:肉类、酵母、带荚的果实、谷类。

缺乏维生素B2:皮肤病、经失调;富含维生素B2的食品:肉类、牛奶。

缺乏维生素B5:易怒、痉挛;富含维生素B5的食品:动物肝脏、酵母、谷类。

缺乏维生素B12:恶性贫血;富含维生素B12的食品:动物肝脏、肉类、鸡蛋、牛奶。

缺乏维生素C:坏血病;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柠檬、水果、青椒、白菜、土豆。

缺乏维生素D:佝偻病、软骨病;富含维生素D的食品:鱼油等。

缺乏维生素E:不育、肌肉营养不良;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植物油、牛奶、鸡蛋和肉类。

缺乏维生素K:血友病;富含维生素K的食品:鲜蔬菜。

缺乏泛酸:胃肠炎、皮肤病;富含泛酸的食品:动物肝脏、酵母、鸡蛋。

缺乏叶酸:贫血;富含叶酸的食品:蔬菜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