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缺乏 >

什么情况下缺乏维生素 有什么营养对策

2012-03-07 15:55:1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缺乏维生素的警告信号现实生活中,严重缺乏维生素的人不多,但陷于隐性维生素不足的人却不少,如不重视,长期下去,则会由于维生素的缺乏而导致疾病。

什么情况下的信号表明缺乏维生素,到底会有什么症状呢?

缺乏维生素A

指甲出现凹陷线纹(深刻的白线)、皮肤粗糙瘙痒、头发干枯、记忆力衰退、痕痒、失眠、精神错乱、心情烦躁及失眠、眼球结膜干燥、泌尿道结石。

营养对策:应多吃牛肝、鸡蛋、红黄色蔬菜、水果和鱼肝油、甘笋。

缺乏维生素B1

对声音过敏、沮丧、对音响有过敏性反应、小腿有间歇性的酸痛、患脚气病、神经性皮炎等。

营养对策:应多吃豆类、谷类、硬果类、水果、牛奶和绿叶菜。

缺乏维生素B2

口角破损发炎,出现各种皮肤性疾病如皮肤炎、阴囊炎等,手肢有灼热感觉,对光有过度敏感的反应等。

营养对策:应多进食肝脏、牛奶、鸡蛋、豆类、绿色蔬菜。

缺乏维生素B3

糙皮病、口疮、口臭、头痛或偏头痛、痴呆、失眠、腹泻、抑郁、精力缺乏、记忆力欠佳、眩晕、焦虑或紧张、抑郁、易怒、易疲劳、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低血糖、肌无力、皮炎、皮疹、湿疹、皮炎。

营养对策:应多食全麦食品、糙米、绿瓦、芝麻、花生、香菇,紫菜、无花果,乳品、蛋、鸡肉、肝、瘦肉、鱼等。

缺乏维生素B6

贫血症、脂溢性皮炎、舌炎。

营养对策:宜多吃绿色蔬菜、啤酒、小麦麸、麦芽、肝、大豆、甘蓝、糙米、蛋、燕麦、花生、核桃等。

缺乏维生素B12

行动易失平衡,身体会有间歇性不定位置痛楚,手指及有麻刺感。

营养对策:应多进食动物肝脏、酵母。

缺乏维生素C

无过度劳累、环境急剧改变或其他器质性疾病等客观原因,但却常感疲劳,常易感冒、咳嗽,抵抗力下降,牙龈经常出血,伤口难愈,舌头有深痕等。

营养对策:宜多吃柑、橙、柚子、红枣、酸枣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