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缺乏 >

缺乏维生素B族可引起大脑损伤

2012-03-07 15:48:0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维生素B族都是水溶性维生素,它们协同作用,调节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

缺乏维生素B族,可引起认识障碍、记忆减退和可能的大脑损伤。饮酒成癖的人、厌食症患者、老年人,是最容易发生维生素B族不足的人。

据报道,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名副教授说,这一发现是十分有意义的,因为它强调了大脑功能的基础是营养。 在严重的情况下,B族维生素不足还可引起看东西双影、大脑错乱、肌肉虚弱和步态不稳。这些严重的情况,大多发生在饮酒成性的人身上,这些人大都不正常吃饭,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在很多年轻女子身上,发现了维生素B缺乏症的严重现象,原因是营养不良或好长时间不吃饭。有趣的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和那些不好好吃饭的年轻女子犯同样的毛病。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