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功效 >

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可预防烂口

2012-04-20 15:12:0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你的唇、舌、眼睛的黏膜是否经常发生问题,是否有口腔炎、口角炎、眼睛充血、精神恍惚、皮肤干、头发大量脱落等毛病?如果有其中两三样,毫无疑问,你近来缺乏维生素B2,一定要多加注意,否则情况会恶化。维生素B2属于水溶性,根据卫生界统计,人们通常最缺乏的维生素,便是这一种。

维生素B2是红细胞形成,抗体制造,细胞呼吸作用及生长必须的。缓解眼睛疲劳,预防白内障,辅助糖类,脂肪,蛋白质代谢。与维生素A合用时,维生素B2可以维持和改善 呼吸道粘膜的功能。帮助身体组织如皮肤,指甲,头发利用氧气,去处头皮屑,及协助铁及维生素B6的吸收。如果孕妇缺乏维生素B2,即使本人无任何症状,却有可能损害胎儿的健康,协助色氨酸代谢,维生素B2和维生素B6合用对治疗腕骨综合症有一定作用。

维生素B2的食物来源:

牛奶、肝、绿叶蔬菜、蛋、鱼类、奶酪等。

维生素B2需要的人群:

1、服用避孕药、妊娠中、哺乳期的妇女需要更多的维生素B2;

2、不常只瘦肉和奶制品的人应当增加维生素B2;

3、因患溃疡或糖尿病而长期进行饮食控制的人较易产生维生素B2不足的现象;

4、对于所有精神紧张的人必须增加其复合维生素的摄取,与维生素B6、C及烟酸一起摄取,作用效果最佳。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