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功效 >

维生素E的强敌:油炸过的零食

2012-04-20 15:35:0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谈到抑制癌症产生,就属维生素E效果最佳。

维生素E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脂肪化合物、维生素A、硒(Se)、两种硫氨基酸和维生素C的氧化作用;能预防成人病,改善细胞的正常功能,减慢组织细胞的衰老过程、常葆青春的功能。脂溶性维生素,贮存于肝脏、多脂肪组织、心脏、肌肉、睾丸、子宫、血液、副肾、脑下垂体等之中。

薯片、炸米果等用油炸过的零食是维生素E的强敌。因这些食物中含有多量的过氧化脂肪会耗掉体内的维生素E,使其含量减少。为使维生素E能充分地发挥机能,少吃上述食物为佳。如以摄食方式取得维生素E,考虑食用小麦胚芽应是最明智的了。

一般市面上都能买得到,所以在煮汤或炒饭时可考虑掺加一些,吃起来既没有味道也不会破坏原味。此外其他的全谷或芝麻、绿色蔬菜等也是提供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可考虑与其他食物混在一起进食。

维生素E的食物来源:

大豆、植物油、麦芽、干果、柑橘、绿叶蔬菜、未精制的谷类、蛋、鳗鱼,乌贼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