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维生素美容 >

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美容作用 被誉为血管清道夫

2012-05-06 23:26: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维生素E的作用,有十多种对身体有益的功效,可减少维生素A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控制细胞氧化、促进伤口的愈合、抑制皮肤晒伤反应,维生素E被广泛用于抗衰老方面,被誉为血管清道夫,它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显著效果,并且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预防成人病,改善细胞的正常功能,减慢组织细胞的衰老过程、常葆青春的功能。

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1、维生素E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脂肪化合物、维生素A、硒(Se)、两种硫氨基酸和维生素C的氧化作用;

2、维生素E是一种很重要的血管扩张剂和抗凝血剂;

3、延缓细胞因氧化而衰老,滋润皮肤,消除色斑,保持青春的容姿;

4、是局部性外伤的外用药(可透过皮肤被吸收)和内服药,皆可防止留下疤痕;

5、加速灼伤的康复,有助防止皮肤因灼伤或发炎而引起之疤痕纤维。;

6、有助于减轻腿抽筋和手足僵硬的状况;

一般来说,维生素E及维生素C若能合并使用,二者可相辅相成,增强其作用。

维生素E为脂溶性,若长期服用超过安全用量,则会导致静脉炎、肺栓塞、血脂肪过高等副作用,须谨慎服用。

维生素E的食物来源:

大豆、植物油、麦芽、干果、柑橘、绿叶蔬菜、未精制的谷类、蛋、鳗鱼,乌贼等。

更多维生素E的介绍请点击

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补充周期、需要的人群、缺乏症、过量表现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