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寒怕冷怎么办 维生素E可减轻畏寒症状

2012-03-05 16:49:0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周围的人们并不感到寒冷,而你却手脚冰凉,甚至冷得发抖,这说明你可能患了畏寒症。

畏寒症是现代医学作为疾病进行治疗的一种病症。患有畏寒症的人常感脑袋发沉,肩头发僵,并有头晕目眩,腰酸背痛等症状。

患畏寒症的人,女性多于男性。调查显示,患畏寒症的人中女性是男性的4倍,这是由于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觉寒冷,因为她们拥有的制造热量的肌肉比男性少10%,如果发挥绝热作用的脂肪较少,身体会更容易感到寒冷。临床上发现,在畏寒症患者中,有80%以上是20-30岁的职业女性,这些患者要么总是处于担心被解雇的焦虑状态,要么因长时间劳动导致神经紧张。

医学研究认为,畏寒症所表现的症状与人体末梢血管的循环有关,原因在于人们生活节奏被打乱或社会压力太大。人在受到压力后,交感神经持续处于紧张状态,末梢血管就会绷紧,血流也变得不畅。

那么,畏寒怕冷怎么办?专家指出,可以利用饮食和运动改变生活方式,并在服装方面下点工夫。

1营养补充对方畏寒症。

补充维生素E可减轻畏寒症状,充分摄取能改善血液循环的维生素E,会促使血行畅通,就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症状。畏寒症者往往也易患空调病,因而注意多摄入维生素E,会对你有帮助。

2通过饮食对付畏寒症。

吃饭是在摄取热量,应该认真对待每一餐饭,啤酒、冰激凌、生蔬菜和水果会让身体发冷,要注意勿过量摄入,而且要尽量避免晚上食用。

3通过运动对付畏寒症。

运动可以促进制造热量的肌肉生长,改善激素分泌,促进新陈代谢,此外运动还会帮助把热量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分。

专家建议,与其偶尔光顾健身房,不如坚持在上班途中步行一站地,尤其是早上,运动好比给身体充电,更为有效。

4仔细穿衣对付畏寒症。

着装的基本原则是“上装薄而下装厚”。因为腰部周围有许多大血管,如果下半身能保温,上半身也不会感到太冷。应避免穿着紧身衣和紧身裤,以免妨碍血液循环。此外,还可以利用穿脱方便的夹克衫来适时增减衣服,以使身体感到舒适。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