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蜜蜂百科 >

警惕!全是大忽悠的八种假蜂蜜

2012-03-26 15:25:1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经常在超市里看到各种名头十分响亮的蜂蜜,让人不禁心生好感。譬如,送女朋友买什么蜂蜜?当然是玫瑰蜜了,因为玫瑰代表爱情,那么女朋友理所当然喝玫瑰蜜了。

实际上这个时候,我们的消费者掉进了商家早已经设计好圈套——玫瑰根本就没有花蜜,玫瑰蜜从何而来?所谓的玫瑰蜂蜜就是蜂蜜中加入了玫瑰香精等提取物而已。这个概念性的东东恰好迎合了人们的心理。

除了玫瑰蜂蜜之外,目前在市场上还流通着许多带着面具、子虚乌有的蜂蜜品种,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商家生产。玫瑰蜂蜜只是一个个例,借蜂蜜新国标的东风,我们今天就来揭一揭其它几种子虚乌有蜂蜜的盖头吧!

全是大忽悠的假蜂蜜第一:雪莲蜜

雪莲花系濒危物种,根本无法形成商品化蜂蜜品种

全是大忽悠的假蜂蜜第一:雪莲蜜

雪莲是开花,高山上有那么多雪莲吗?多得让蜜蜂采集得到那么多蜂蜜吗?雪莲是十分稀少的高山植物,不知道哪位厂家从高原地区发现了规模如此庞大的雪莲花,从而生产出商品化的雪莲蜜。还有一个必须要注意的问题是,雪莲长在海拔4000米的高山上,气候多变,冷热无常,雨雪交替,温度那么低,蜜蜂难以生存,能飞去采蜜吗?那么,雪莲蜜是从哪里来的?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