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选购 >

蜂蜜制品非蜂蜜 勿将蜂蜜制品当蜂蜜

2012-03-26 22:55:13   来源:新京报   人气:

2011年4月新发布的《蜂蜜》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蜂蜜中添加任何淀粉类、糖类、微量元素、增稠剂等物质,都只能称为蜂蜜制品。

蜂蜜制品非蜂蜜 勿将蜂蜜制品当蜂蜜

女人蜜、老年蜜、儿童蜜、蜂蜜膏……这些花哨的蜂蜜名称掩盖了蜂蜜制品并非蜂蜜的事实,虽然看上去很美,但蜂蜜制品的营养和功效比真正的蜂蜜相差甚远。

蜂蜜制品是用果葡糖浆和包装假扮蜂蜜

蜂蜜制品是用果葡糖浆和包装假扮蜂蜜,超市蜂蜜货架上摆放的各种蜂蜜产品,很多都是添加了其他成分的蜂蜜制品,并非真正的蜂蜜。

遇到蜂农大规模售卖的野蜜时,需警惕是不是假蜜

野蜂蜜的产量十分有限,遇到蜂农大规模售卖的野蜜时,需警惕是不是假蜜。

在6月1日北京市工商局下架的不合格食品名单中,我们又看到了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仅有10%的不合格蜂蜜。给蜜蜂喂糖、用白糖加水和硫酸进行熬制、利用酸解的作用将白糖的双糖分子分解成单糖来假冒蜂蜜;用饴糖、糖浆等来冒充蜂蜜;将陈年大米磨碎、液化、糖化、脱色,制成无色透明、呈黏稠状的“果糖”,卖给蜂蜜加工厂;在售价较高的蜜种中掺入油菜蜜等价格低廉的蜂蜜,把浓缩蜜当天然成熟蜜卖……看似香甜诱人的蜂蜜,正面临尴尬的信任危机。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