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不是万能药

2012-04-06 13:51:3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王浆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经国内外多年科研和医学临床实践证明,蜂王浆对人类医疗、保健等具有奇特的功效。

由于蜂王浆营养成分丰富,很多人认为,蜂王浆无病不治,换言之蜂王浆就是万能药,包医百病。持这种观点的人还有相当多一部份,我们常发现有些消费者对蜂王浆非常青睐,情有独钟,他们身体一有不适或染疾病,就只用蜂王浆。

其实,医学知识告诉我们,任何一种药物都有它的主治疾病,一种药物对一种疾病的治疗效果也有限,同一种药物对不同的人效果也可能不一样,医生的处方一般都有几味药品,只有合理搭配使用这些药品,才能相辅相成,真正做到治疗疾病的目的。蜂王浆如果仅用来作为营养保健和预防疾病这两方面,可单独使用,并且效果也很理想,否则就不能排除其它药物。

所以,尽管蜂王浆之成份丰富,能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我们还是建议患者在患疾病时同时服用其它适应性药物。应该说明,由于蜂王浆具有特殊的味道一酸、辣、涩,导致许多消费者不能坚持服完疗程,半途而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通过对广大消费的访问和实践,认为最好的服用方法之一是采用蜂王浆与蜂蜜勾兑,这是因为二者同为蜂产品,具有相容性,并且蜂蜜也具有营养保健和一定程度防病治病的功效,加之蜂蜜的清香甜味还可覆盖蜂王浆的异味,两者一起使用,可谓是珠联璧合,相得益彰,消费者一般就容易接受,就能坚持服完疗程。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