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保健品 > 曝光台 >

食药监局:补脑保健品统统是黑货

2012-05-14 13:38:1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随着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个别不法企业利用报纸、网络等进行虚假夸大宣传,宣传产品具有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误导消费者;有些家长为了考生能够取得好成绩,盲目选购使用保健食品,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也给不法企业非法谋利提供可乘之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就此下发通知提醒消费者,该局从未批准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品。

通知表示,国家批准的改善记忆、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不适用于补脑、提高智商、缓解脑力疲劳。消费者在选购保健食品时,要理性消费,谨防受骗,切忌相信个别不法企业的虚假夸大宣传。有些保健食品原料不太适合考生使用,且产品有规定的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及食用量,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仔细查看。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考生如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不要盲目食用保健食品。

通知指出,消费者不要购买无保健食品标识的非法保健品,发现违法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可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改善记忆、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检查,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查处。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