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四季保健 > 夏季护肤 >

夏季女性防体味服用“香汗丸” 可能导致肠胃抽搐有害健康

2012-05-28 19:55:0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踏入炎夏,不少有体味问题的女士深受困扰。本报发现,最近坊间及网上售卖多款含有玫瑰精油成分的「香汗丸」,声称服食后能够调节内分泌,流出香汗,有产品低至四十元人民币有交易。不过,本港医学界人士警告,胡乱食用玫瑰精油,可能会引致肠胃抽搐和皮肤出疹,危害健康。

有体味怎么办 身体有体味 祛汗完 去汗丸

近日市面推出多款香体产品,其中以玫瑰精油提炼的香汗丸,深得女士追捧。有店员声称食用「香汗丸」后能滋润肌肤,可令身体由内到外散发香气。任职售货员小兰自称,近日已服用该产品。

无临床证据

网站亦有出售同类产品,记者在内地购物网发现共有百多款「香汗丸」产品,价钱由四十元至一百五十元人民币。其中较受欢迎的两个品牌,均自称服食含玫瑰精油的「香汗丸」,可调节内分泌、改善口臭、便秘及失眠问题,服用个多月后更能散发「自然体香」。

记 者在网上订购以上两款产品,发现「香汗丸」状似鱼油丸,其主要成分为玫瑰精油、小麦胚芽油、橄榄油、植物油等。「临床上冇证据证明可以改善体味,我唔会建 议市民随便服用!」香港执业药剂师协会副会长雷铭丰指,草本学上并没有临床研究指玫瑰精油有香体作用,相反有记载其副作用为肠胃抽搐、皮肤出疹等,更有机 会和薄血药和亚士匹灵相冲。

皮肤科专科医生陈衍里亦指人体汗腺分为两种,第一种是遍布全身,用作散热和排放盐分的外分泌汗腺;第二种是顶浆腺,属于腋下、肛门和生殖器官的腺体,惟食用「香汗丸」只会进入消化道,不会由上述汗腺排出。

注册中医师彭明慧指,玫瑰花有理气活血、疏肝解鬱和调经的功效,但古书没有记载内服能减除汗臭。

分享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