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人群保健 > 电脑一族 >

电脑一族肩背痛 多做伸展活动忌乱按摩

2012-07-28 20:07:5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电脑综合症 玩电脑颈椎痛 肩膀痛怎么办

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的打工仔,亦是背痛高危患者,文员、会计师最受害。调查发现,九成七受访者都受痛症困扰,当中颈肩痛、腰背痛及头痛是最常见「三大痛症」,近九成痛症属中度至严重程度。

因长期姿势不正形成的背痛,会沿嵴椎关节等地方蔓延至其他地方,造成头痛、颈肩痛、腿痛等投影痛楚。香港全能运动学会问卷访问了一千五百三十二名十八岁或以上市民,了解他们的痛症徵状。结果发现,有六成人在过去一年曾经出现颈肩痛,亦有五成四人有腰背痛,当中两成二人的痛楚持续三个月以上。

学会荣誉医学顾问兼麻醉科专科医生李静芬表示,常用电脑工作的人上半身多弯向前,令腰背受压,长期会导致背痛。她指,打工仔工作期间可稍作伸展活动,纾缓痛楚,但切忌乱用按摩、推拿机等被动式疗法止痛:「要靠自己管理,食药、运动同正确姿势先最重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