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人群保健 > 车友保健 >

研究发现:的士司机成心脏病高危族群

2012-07-28 20:25: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心脏病高危族群 的士司机易患心脏病

职业司机工时长兼食无定时,长期坐在狭小驾驶座上缺乏运动,患心脏病而不自知。香港公立医院心脏医生协会指出,北区医院及博爱医院去年三月初至今年三月底,共有一百六十四人因急性心肌梗塞入院,当中高达一成为职业司机。另过去一年涉及职业司机猝死的报道多达二十四宗。

协会发现,的士司机较一般人具更多心脏病发高危因素,呼吁职业司机应定期验身。

近八成病发前无征兆

北区医院心脏科专科医生兼公院心脏医生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姚国兴昨指,因急性心肌梗塞入院的职业司机,全属四十至六十五岁中年男性,当中约七成为烟民、胆固醇超标,送院时才发现患糖尿病或属糖尿病前期。博爱医院心脏科专科医生黄民乐估计,不少司机为生计,工时长、压力大,加上捱夜,对身体及心脏负荷大,若加上不良饮食习惯、运动少,易患心脏病。

协会去年十月及今年三月,分别为八十名一般男士及五十四名的士男司机普查健康,发现的士司机的心脏病风险高,如血压超标、高血糖、肥胖、运动不足等,均较一般男士高两至三成。

协会又指,急性心肌梗塞未必发生在严重狭窄的血管内,七、八成患者病发前无明显征兆。

分享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