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经怎么办?不吃药也能缓解痛经!

2012-08-09 23:55: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男士常怀疑女朋友或女上司「黑脸」就等于她们来经的日子,事实上,痛经是十分常见的妇女问题。根据调查发现,15至24岁的女性是最常有痛经烦恼的一群。而最常痛经的人可能是因为初经年龄较早、家族遗传、月经期较长或经血较多。

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 痛经怎么缓解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吃什么

痛经成因从何说起

痛经原因可分为2种,第1种是原发性痛经,是因为生理系统分泌过多荷尔蒙,导致子宫收缩;由于收缩得太剧烈,令子宫肌肉缺氧,产生疼痛。第2种是继发性痛经,是子宫发生痛变如慢性盆腔炎,导致痛经。

缓减痛经不用药

每天摄取摄取足够的维他命B(特别是B1及B3)、C及镁质,可稳定荷尔蒙,减少疼痛;有统计指出,可减少九成的痛经。维他命B多存在于谷物类食物如红米、糙米或全麦麵包中;维他命C可在蔬菜水果如士多啤梨、石榴或橙中找到;而镁质则存在于叶绿素当中,所以凡是绿叶菜都含有镁质。每天服用适量的维生素E,亦可改善子宫肌肉的血液循环。

另外,如因生理系统分泌过多荷尔蒙导致的痛经,可尝试服用大豆异黄酮改善。大豆异黄酮是由黄豆内提炼的一种天然荷尔蒙,能平衡身体分泌过多的荷尔蒙,有效改善痛经。

适量运动 有效舒缓痛经

我们可以做适量及不剧烈的运动来缓和痛经,如平躺后用棉被或垫子垫在小腿下,让小腿与大腿之间的膝盖呈90度角,如此躺一段时间可听音乐来放鬆心情。

第2种是我们可正面脸朝下,胸部贴在地面或是床上,屁股抬高,使大腿与小腿呈90度角。持续一段时间,可调整子宫前倾或后倾所造成的痛经。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