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家庭医生 >

个子与疾病的关系:高个子易患癌矮个子易患心脏病

2012-08-21 14:36:3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期刊上的荟萃分析,检测了超过130项研究,收集了110万关于人的身高和死亡原因的数据。研究人员发现,身高会预测出不同死亡原因的可能性。他们发现,矮个子的人更容易死于心脏问题,中风和精神疾病,而身材高大的人更容易死于癌症。

世界上最高的人

来自土耳其的Sultan Kosen是世界上最高的人。(8.3英尺)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出生于1900年和1960年之间。绝大多数(93%)的参与者生活在北美和欧洲;85%的参与者是白人。

该研究中,男子的平均身高是5.8英尺(173厘米)。妇女的平均身高是5.3英尺(160厘米)。

根据伦敦大学学院流行病学和公共健康研究员Batty说,身高和死亡有关并不是新鲜事儿了,尽管他并没有参加该项研究。但Batty对《每日健康》说,早期加入保险时,保险公司也往往会把生死和身高联系起来。事实上,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确认身高和死亡原因的关系是最大的收获,尽管没有更多创新的发现。

身高和死亡原因是有关系的,因为身高往往可以显示童年疾病的迹象。可能高大的成年人不一定本来就这么高,有一些后天因素的影响,如社会环境、营养和压力。此外,社会经济因素和身高也有很大的关系。

Batty称高个子的人通常更干练,经常锻炼身体,吸烟率较低。他们有较低的胆固醇和血压,Batty对《每日健康》说,这就是为什么矮个子的人死于心脏病的数目比较大的原因。

然而同时,高个子的人器官较大,增加了患癌的可能性。

分享到:
热词搜索: 个头与疾病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