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打鼾问题与行为问题紧密相关!

2012-09-07 10:54: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本文来源于译言网

儿童睡觉打鼾 儿童睡觉

根据一份美国的研究可知,习惯性打鼾的学龄儿童比其他同年龄小孩在行为问题上具有更大的风险性。

在《儿科》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的研究学者们,发现两至三岁的小孩每周会至少大声打鼾几次,这些小孩往往具有注意力不集中、多动性等更多的问题。

持续性打鼾者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小孩被认为具有像注意力缺陷多动失调等行为失调的极大可能性。

辛辛纳迪儿童医学研究中心的迪安毕比带领的研究者们说,相比之下,这些同龄者中有10%至12%的小孩不是具有打鼾症状就是具有寿命短等此类问题。

这些研究发现既没有证实呼吸问题直接导致行为问题,也没有证实治疗打鼾的根本原因能够改善学龄儿童的失调行为。

毕比说,“小孩有时会打鼾,尤其是在他们感冒的时候,正是这个时候打鼾持续是最为长久的。”

他补充说,慢性打鼾“应该是受到父母的鼾声的影响,而有些类似相关的事情可以咨询儿科医生,”

研究发现补充说明,与儿童行为相关的症状也就是所谓的睡眠失调呼吸症——当小孩慢性打鼾时是用嘴巴呼吸,或者当他们熟睡时某一段时间内,他们看似是停止呼吸了几秒钟,这也就称为呼吸暂停。

在研究中,249名儿童从出生到三岁阶段就一直是研究中的研究对象。总体而言,研究中9%的小孩被认为持续性打鼾是在父母的打鼾声影响下形成的。这也就意味着他们两岁或者三岁的时候每周至少大声打鼾两次。

另外23%的小孩是“即瞬”打鼾者,意味着他们两三岁的时候每周至少打鼾两次,或者都不打鼾了。其余的68%小孩被认为是无鼾者。

总之,35%的持续打鼾者在标准调查问卷上的分数是足够高的,以至于被认为是行为失调风险最高的群体,尽管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都是行为失调者。毕比说,“这类诊断不是必要的,但是他们却能表现出比典型更突出的问题。

低质量睡眠

有几方面的原因认为睡眠失调性呼吸会影响儿童的行为表现。原因之一就是低质量睡眠使儿童更加困乏甚至更加沮丧。

在动物研究的基础上,当暂停呼吸会引起整个晚上的供氧水平反复下降,从而影响大脑血液循环是很有可能的。

毕比的研究团队考虑到家庭收入、小孩成长的烟雾环境和其他某些方面的因素,打鼾性行为研究仍然在进行着。虽然,毕比说打鼾性行为有其他方面解释也是很有可能的。

目前,他建议父母们要意识到持续性打鼾时“非正常”的,与之相关的问题可以咨询儿科医生。

分享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