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呼吸系统疾病 >

常吃爆米花有害肺部的健康

2012-02-24 00:35: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常吃爆米花有害肺部的健康

图:常吃爆米花有害肺部的健康

爆米花是很多人喜爱的零食,一边看电影一边大嚼爆米花,其乐无穷。但是,美国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常吃爆米花可能危害健康,特别是对肺部造成伤害。

据美国全国职业安全和卫生研究所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医务人员发现一些人在长期食用爆米花后患了肺病,这种肺病与一些在爆米花厂工作的工人所患的肺病一样,俗称“爆米花肺”,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和哮喘,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

专家认为,造成“爆米花肺”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在爆米花制作过程中使用了一种名为联乙醯的添加剂。这种化学物质可引起支气管疾病。据媒体报道,生产此类爆米花的四家美国公司已经表示,将改善爆米花制作工艺,不再使用联乙醯。荷兰研究人员8月底公布的调查也表明,长期接触联乙醯,可能会增加患闭塞性细支气管炎的风险。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爆米花有害健康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