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泌尿系统疾病 >

肾肿瘤吃什么好?有什么饮食禁忌

2012-02-24 23:25: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肾肿瘤的康复食疗可以延缓疾病的发展,人们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所以正确的饮食对于疾病的治疗也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下面是具体肾肿瘤患者能吃什么和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肾肿瘤康复吃什么好:

1宜多吃能抗肾肿瘤的食物,如龟、甲鱼、海马、沙虫、眼镜王蛇、抹香鲸油、海蜇、海参、猪牛骨髓、莼菜、无花果、苦菜、黄瓜、木瓜、薏米、僵蚕、柚、槐米。

2腰痛宜吃蛤蟆、余甘子、薏米、芫荽、猪牛骨髓、刀豆、核桃、猪腰、鲍鱼、鲎、海蛇、淡菜。

3宜多吃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沙丁鱼、虾、青鱼、泥鳅、淡菜、牡蛎、猪肝、猪腰、芡实、莲子、核桃、苹果、猕猴桃、刀豆、赤豆、紫河车、蜂乳、芝麻。

4血尿宜吃甲鱼、乌龟、穿山甲肉、无花果、乌梅、柿子、莲肉、藕、金针菜、芹菜、冬瓜、茅根、甘蔗、荠菜、桑椹。

5水肿宜吃羊肺、海蜇、田螺、文蛤、海带、紫菜、鲤鱼、墨鱼、青鱼、蛤蜊、鲫鱼、芹菜、绿豆、黄花菜、香菇。

二、肾肿瘤康复哪些不能吃:

1忌烟、酒、咖啡等。

2忌霉变、油煎、肥腻食物。

3水肿忌盐及咸味食物。

4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肾肿瘤康复食疗,要求我们注意生活中宜吃和不宜吃的食物,在生活中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肾肿瘤患者食疗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食疗,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选择正规的医院,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就会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