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呼吸系统疾病 >

胸膜炎的饮食营养 吃什么好

2012-02-14 16:40:3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由于胸膜炎早期易导致蛋白质的丢失,或者是其他全身性疾病而未注重营养的调节,从而加重胸膜炎的病情,因此,患者应注意饮食的调理。

胸膜炎应该吃什么

1多吃些绿色蔬菜,如大白菜、卷心菜、菠菜、空心菜等。

2多吃牛肉、牛奶、蛋类、动物内脏、家禽和豆制品。

3多吃些水果,如橘、柑、梨、苹果、香蕉等。

4多吃易消化、富有营养的清淡食物。有胸水时,应当限制食盐量,进食低盐、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如肉类、蛋类、豆腐、黄豆、豌豆等。

5多食大蒜。大蒜有散寒化湿、杀虫解毒的功效,蒜头含有蒜辣素,对结核杆菌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可防止结核性胸膜炎的形成。可作为调味品煮熟吃,亦可作成糖蒜、咸蒜,当菜肴服用。

6多吃高热量、高蛋白、全维生素的食物。通常要在早餐增加鸡蛋或鸭蛋1只,午、晚餐各加肉类100~150克,为保证足够的热量可在正餐外加2~3次点心,如牛奶、蛋糕、饼干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