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妇科疾病 >

宫颈炎及宫颈糜烂饮食宜忌与外用妙方

2012-07-05 23:34: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宫颈炎及宫颈糜烂饮食宜忌与外用妙方:鸡蛋清,治宫颈糜烂

宫颈炎及宫颈糜烂饮食宜忌与外用妙方:鸡蛋清外用治宫颈糜烂

宫颈炎及宫颈糜烂均是妇科常见病,宫颈炎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可由致病菌直接感染宫颈引起,也可继发于子宫内膜或阴道的炎症;慢性宫颈炎发生于急性宫颈炎之后,或由于分娩、流产或手术操作宫颈后发生。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变类型。此类病多由分娩、流产、手术操作或月经过多、经期过长等感染引起,进而导致发炎、糜烂。

宫颈炎及宫颈糜烂的饮食宜忌

1少食辛辣油腻的食物。

2脾虚患者应多吃红豆、绿豆、扁豆、薏米。

3细菌易在含糖的环境中繁殖,故应少吃糖、巧克力及其他甜食,以防止感染。

4补充B族维生素,可减少白带。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牛奶、花生、蛋类、绿叶蔬菜等。

宫颈炎及宫颈糜烂营养外用方

1鸡蛋清

用料:鸡蛋1个,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适量。

制用法:鸡蛋1个,将鸡蛋用消毒水洗净,打破,取蛋清备用。将阴道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后,用药用纱布蘸蛋清涂抹阴道。每日更换1~2次。

功效:主治宫颈糜烂。

2紫草香油

用料:紫草200克,香油750克。

制作:取紫草筛土除杂质,入香油内炸枯过滤取油,装瓶密封备用。治疗时以干棉球轻拭宫口分泌物,用紫草油涂擦宫颈及阴道上端。每隔1日涂1次,10次为一个疗程。

功效:主治宫颈糜烂。

备注:治疗时禁止性生活,行经期停药。

3猪胆白矾

用料:鲜猪胆1个,白矾9克。

制作:将白矾放入猪胆汁内,阴干或烘干,研末,过箩筛细,备用。一般轻者上药5次即愈,重者上药10次可愈。

功效:主治子宫颈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