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外科疾病 >

足跟痛的饮食宜忌与营养食谱

2012-07-06 23:17:0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足跟痛的饮食宜忌与营养食谱

足跟痛的饮食宜忌与营养食谱(图:足跟痛要避免食用咖啡等食品)

足跟痛又叫跟骨刺,骨刺是因为钙质在体内不断沉淀而引起的尖形小突起,多发生于40岁至60岁之间的中老年人和体重超重的人。

足跟痛的饮食宜忌

1补充维生素B6,可帮助钙质吸收和预防骨刺的形成。维生素B6多分布在肉、蛋、奶类和蔬菜中。

2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抗火功效,对胶原蛋白质结缔组织有利。维生素C在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量丰富,动物的肝脏中也有一定的含量,但烹调时要避免久煮和接触铜和碱。

3多食含钙的食物,钙主要分布于水产品、奶类、蛋类及豆类中。

4多食含镁的食物,如蔬菜、谷类、肉类、豆类及豆制品。

5避免食用酒精、咖啡、糖类食品,以防止机体恢复过程中发生的障碍,保护体内矿物质的平衡。

足跟痛的营养食谱

1米仁根赤豆汁

用料:生米仁根、赤小豆各30克,土牛膝12克,木瓜、牡丹皮各9克。

制作:将上述材料加水煎服。

功效:舒筋活络,可用于足眼痛。

2葡萄根饮

用料:鲜葡萄根60克。

制作:将葡萄根加水煎服。

功效:祛湿止痛,补充微量元素。

外用小偏方:白芷白术防风液

用料:白芷l0克,白术10克,防风10克。

制作:上药用1块棉布包好,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另取砖头1块,在其上拓出1个凹窝,放到炉火中烧热,热后向砖内的凹窝内倒食醋100毫升,再把药袋放到醋内,随即将患部踏在药袋上约20分即可。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足跟痛吃什么好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