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神经系统疾病 >

舌针疗法治疗脑中风

2012-07-16 21:29:3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舌针专家研究发现,舌底根部肿胀是患脑病的主要临床病徵,患者接受「舌针疗法」可刺激舌头穴道减轻病情。有脑中风患者接受舌针治疗后,感到脑部思维更清晰。

舌三针 舌针疗法 舌针疗法治疗脑中风

人类的舌头布满穴道,舌针治疗是以针灸方式,刺激舌上穴道的疗法,专家会在穴位上快速进行针刺,不足一分钟便会完成一次治疗。此项治疗近年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定为「实用技术型疗法」,在全国推广。

舌针专家孙介光曾与本港医院共同测试舌针治疗的效果,找来二千四百九十六名脑病患者进行研究,发现不论中风、记忆力衰退、自闭症或小儿脑瘫的患者,九成半以上均出现「舌下襞肿」情况,即舌底近舌根位置肿胀,病情与肿胀情况亦成正比。孙又按临床经验指,自闭症患者平均接受二十次舌针治疗后,其专注力、社交能力、言语能力及智力都有提升;抑郁症患者可改善胸闷、气短;脑瘫病人的足内翻及肌肉紧张问题亦可纾缓。

丹麦患者来港求医

从美国来港的六旬妇女司徒女士,因甲状腺贺尔蒙过低令身体易倦,服食贺尔蒙药物则出现头晕等副作用,今年赴港接受六天舌针治疗后情况有改善;现年二十九岁的宋小姐因中风令思维及面部神经不灵,她感到接受舌针及物理治疗后令思维更清晰。除了中国或本港患者外,有来自丹麦患者两年前因撞车导致腰背肌肉痛,在当地五间医院求医也没改善,看毕「国家地理杂志」电视节目后,远赴香港接受一年半舌针治疗,认为痛楚减轻。

孙介光指部分患者接受舌针治疗后,针刺部位会出现水肿或血肿,但不常见,且三至五天可消除。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