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抗衰老营养 >

女人吸取补充糖份会加速衰老

2012-05-09 16:52:0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女人爱吃甜食,或许是润口,或许是可心,或许是滋情,也或许是怡人,总之,女人多喜爱带甜味的东西。不过甜味诱惑着女人,也毒害着女人。

女人吸取补充糖份会加速衰老

根据食物中含糖量的多少,糖可分为高糖、低糖和无糖食物3大类。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种谷物,低糖食物主要有蔬菜、水果和肉类;无糖食物主要为各种食用植物油。现在市面上一些饮品有的标注了“少甜”、“低糖”,但没有统一规范。女人为什么应限量糖分,摄取多少糖分算是上限?摄糖过量究竟有什么危害?

白糖、啡糖、乳酸菌、柠檬茶饮品都是甜的,究竟它们的糖分有何分别?

多数饮品、食物中的甜味都来自添加糖,如葡萄糖、蔗糖(砂糖)、红糖(啡糖)、糖浆或者蜜糖等,这些糖的营养价值并无太大区别,卡路里也相差不大。而可乐等低卡饮品中的甜味来自代糖,代糖卡路里低于普通糖分,对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有辅助作用。

吸取太多糖会引发什么问题?怎样才算是过量?

一般所指的“糖分”通常是指游离糖即添加糖,包括葡萄糖、蔗糖(砂糖、啡糖)、糖浆等,化学结构上属于单醣及双醣类。每克糖所含的热量约4卡路里,如果摄取过量而无法及时消耗,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化成脂肪。此外,含有添加糖的食物、饮品摄取过多会令血糖快速上升,导致血液中胰岛素增加;胰岛素会令身体更有效率地储存脂肪,引发肥胖,会增加患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心脏协会最近提出新建议,男性糖分摄取上限为8匙,而女性为5匙。平时选择食品及饮品时应尽量选择选择低糖类型,低糖的定义为100克食品或100毫升饮品中糖分不超过5克。

此外,对女性而言,过糖会加速衰老,美国有健康专家提出,女性减少和远离甜食,会减少至少五年以上年龄。

若吸收太多糖分,什么方法可减少或消耗?

如果摄取了太多的糖分,可以同时间进食一些高纤低卡的食物,如高纤蔬菜(西芹、西兰花、菜心等)、高纤低糖水果(橙、苹果或西柚等),以帮助减慢糖分在人体内的吸收,从而降低升糖指数(GI)。而饮食最好要忌吃肥甘厚味、需要人体长时间去消耗的糖分,并建议可多饮双皮玉竹解渴。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糖份过量的危害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