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美目营养 >

有眼病的患者不宜吃大蒜 视力会下降

2012-05-10 16:25:3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眼病的患者不宜吃大蒜 视力会下降

图:大蒜

大蒜是不少人偏爱的一种食物,还常被用来防治某些疾病。但是,若长期大量地吃大蒜,尤其是眼病患者,是有害的。

有些人平时爱吃大蒜,到了五六十岁,感到眼睛模糊,视力下降,耳鸣,头重脚轻,记忆力减退,殊不知这是吃大蒜造成的不良后果。还有些人患了近视眼或其它眼病,虽服了中药治疗,但未忌大蒜,结果疗效不佳。

中医对忌口是比较讲究的,眼病患者在治疗时必须忌五辛,即忌大蒜、小蒜、洋葱、生姜和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否则影响疗效。在夏秋季时吃大量大蒜,对眼的影响最大。

中医认为,长期大量地食用大蒜,伤人气血,损目伤脑。据《本草纲目》记载“久食伤肝损眼”。因此,眼病患者应尽量不吃大蒜,特别是身体差、气血虚弱的病人更应注意。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眼病患者忌吃大蒜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