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皓齿营养 >

刷牙的方法关系到牙齿的健康 方法不对害处大

2012-05-10 22:03:5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一般人都认为刷牙很简单,其实不然。刷牙并不是一般人所想象的那样简单,正象我们吃饭拿筷子一样需要随时加以纠正,然后才能拿到适合。

正确的刷牙方法,关系到牙齿的健康。刷牙是一种技术,刷得不得法害处不小。日常我们看到多数人都习惯采用横刷的方法,这就是说拿了牙刷在牙齿面上横上横去刷一下。这种方法是不好的。举个例子来说:如果要把一保用脏的梳子刷干净,那一定是把刷子顺着梳子刺的方向去刷,不能用“横刷”的方法。

大部分的人却用横刷的方法来对待牙齿。使用这种“横刷”的办法非但不能起到摩牙龈的作用,反而会使牙龈和牙齿都发生损伤。牙龈受伤的绳索果是萎缩,牙龈萎缩以后,失去了牙龈保护的牙根部分就暴露出来;当牙根暴露以后,在吃冷、热、甜、酸等食物时,就会产生程序不同的发酸和痛的感觉。

长期采用横刷的方法可以使牙齿的颈部形成一条或数条槽沟,严重的时候,甚至可以使这一部分整个凹陷下去形成一个三角形的缺损,在医学上称“楔状缺损”。如果牙齿到了这种地步,治疗也就发生困难,“横刷”牙齿的危害性就完全暴露出来了。

正确的方法是从上齿从上往下刷,下齿从下往上,磨牙从里往外,刷的时候要用牙刷的尖部刷刷牙齿的内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