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防晒营养 >

多喝绿茶可防晒 还有排毒美容功效

2012-05-13 22:00: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多喝绿茶可防晒 还有排毒美容功效

图:绿茶

绿茶利于健康的各种研究不断推陈出新,近日美国又有一项研究指出,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将含有绿茶成分的护肤品涂抹在皮肤上后,即使被猛烈阳光照射,亦可让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从2001年起就开展了绿茶与防晒问题的研究。他们发现,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过氧化物,它会使人的皮肤变得粗糙和失去弹性。科学家们请试验者分别涂抹了由绿茶中提炼出来的儿茶素和不具有任何效用的安慰剂,再把每个人放于猛烈太阳下,结果发现,事前涂抹了儿茶素的人,皮肤中的过氧化物含量较另一组少了1/4-1/3,即皮肤受阳光损害的程度较轻微,从而证明绿茶中的成分具有防晒功用。

绿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本身就有很好的美白功效,而绿茶中的类黄酮更能增强维生素C的抗氧化功效,使美白效果更佳。用绿茶做成的面膜敷面,不但能使被阳光晒伤的皮肤减轻疼痛,而且还可以使受伤的皮肤尽快修复。轻度日晒后,若有红斑、灼热等现象,可以用浓的绿茶水冷敷,新鲜的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线损伤。

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仅仅是饮用绿茶,其防晒效果会跟涂抹绿茶护肤品的效果相同。虽然常喝绿茶可以美容,但女性在月经期最好不要喝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妨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子的吸收,容易造成月经期缺铁性贫血。另外,绿茶中的可可茶碱等物质具有使人兴奋的作用,会加重痛经、腰酸等经期反应。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