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乳品 >

完达山酸奶喝出活蛆 当事人被官方收买

2012-02-06 15:59: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完达山 酸奶 活蛆

当事人提供的照片

近日,网上有人曝料黑龙江省著名乳业品牌“完达山”的杯装完达山酸奶喝出活蛆的事件,让网民唏嘘!事隔不到一周,事件又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事主又站出来为“完达山”正名,表示经过多方面部门的调查,排除了杯奶中自带蛆虫的可能性。

食品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特别关注的问题,也是很敏感的一个问题。近年来,多次爆出大型食品企业存在的问题食品几度让国人愤怒!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再次爆出食品问题,完达山可谓让人震惊不小,事情闹到最后居然是“速战速决”,戏剧性很强,真真假假的上演了一出“罗生门”。

对于此事,我们不置可否,也不去评判真真假假!企业是有责任的,我们相信国家既然让某企业生存下去,一定有道理,请各食品行业大佬共勉!对于此事,有很多疑问让笔者很有兴趣,来分析如下:

一、完达山爆料事件会不会是一次商家炒作呢?之前多次爆出蒙牛等大型乳品企业的食品安全问题,让这些大企业利润和销量,乃至品牌都受到了极大的挫折。但对于中小型同类企业来说却成了一个反败为胜,占领市场的机会,那么很有可能一些企业利用这样的机会想要引起大众关注,制造出一些事情,自圆自话,达到提高知名度的目的?

二、假如第一种设想不成立,那么是否有可能这件事情真的发生?那么为何当事人事后又三缄其口,甚至替“完达山”正名?前面还说不可能因为只赔偿三倍的奶就了结此事,而后在没有确凿证据证明蛆虫不是从奶中取出的情况下,轻意的,甚至有此草率的只是因为相关部门的态度良好而毅然的180度大转身,为其正名?我们可以看到之前当事人说是小孩反吸管插到奶中后引时发现有虫,而且还有奶。之后当事人解释说,也有可能因为吸管中有虫,吸后随奶一起进入口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虫子都是大个儿绿色的,吸管是透明的,孩子喝之前不曾看到?总之,在最后的进展中,事主为其正名儿,并且没有提到任何的赔偿情况,跟几天态度反差巨大,此事为何平息的如此之快,难道真的是事主搞错了?还是被“公关”了,我们不得而知。

三、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事主出于无奈,维权道路坎坷!据说前期他去了大大小小不下十个部门,每个部门都是相互推脱,最后竟然把事主推到外地去做鉴定,但这一方法根本无法实现,因为证物无法保存!

事到最后牡丹江农垦分局消费者协会见面协商处理完,在现场打开了发现异虫的那盒酸奶,包括剩余的六盒酸奶检验,平摊在报纸和脸盆里,反复检查并没有再发现其他虫子。初步判断酸奶产品本身有虫子的可能性排除。权威组织已下结论,没有可能性,告到哪儿都是这样。那么事主只好在相关部门的“合谐”下了结此事,必竟没有对其造成巨大的损失,与其维权起来无果,不如找个台阶下,对方道歉或者态度好点也就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这些种种的可能性只是我们猜想到的可能发生的情况,其实也许大家都多虑了!也许蛆虫事件真的没有发生,那才是这个春节前我们真实得到的好消息。"罗生门"就是"罗生门",它总会有开始,但永远都没有人能真正了解到它的结局!过年了,老百姓只图个安全,快乐!不管你是真是假,总算是有了个大家都安全,大家都快乐的结果。清者自清,有则改之,无则加冕吧!

24小时营养网小编有话说:如果真的是被喝出活蛆,完达山的做法是去收买当事人,那么完达山变成完蛋山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完达山 酸奶 活蛆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