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乳品 >

酸奶频出质量问题 蒙牛光明遭质疑

2012-02-07 17:11:3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酸奶是日常生活当中很多消费者非常喜爱的一种食品,但是,最近酸奶的食品安全质量问题让人堪忧,一些大品牌,如:三元、蒙牛、光明等都被曝光出现质量问题。并且现在超市往往把临近过期的酸奶捆绑销售,这样不仅侵害了消费者权益,还会造成消费者的健康隐患。

蒙牛老酸奶内现大团绿色霉菌

名为“苏沐”的一网友在路过超市时买了一盒内蒙古老酸奶,据网友介绍,超市在搞促销,这盒原价为4块5的内蒙古老酸奶仅售价3块5,网友表示:当时购买时看过保质期,确认后才购买的,但是付完钱准备打开食用时,竟惊讶发现酸奶表面有一大团绿色的霉菌状物体。“苏沐”网友随后立刻找回超市,而超市营业员看后也默认问题,并表示愿意让其重换新的。但“苏沐”网友表示不敢再食用,最终要求超市退钱处理。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绿色霉菌郝然在酸奶表面漂着,若不是早已变质,怎么会连每天放在冰箱里的东西会坏成这样呢?网友们纷纷怒气直言,表示大品牌也都靠不住了,甚至有些网友质疑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已被涂改,并声称“现在的食品还有什么是绝对安全的呢”?

市民超市买酸奶不料吃出类似避孕套的橡胶圈

昨天(31号)中午,家住机场路的金女士驾车来到位于三元里的某大型超市购物,走到奶制品柜台前,"有销售员对我说,这种盒装酸奶是新产品,口感不错,可以买回往尝一尝。"金女士便一次买了四盒,"我也是第一次买,以前没有吃过这一种。"

这四盒酸奶是2011年12月28日生产,保质期21天,每盒净含量150克。在购物小票上可以看出,金女士结账时是12时23分。

金女士说,结账后她出门进了停车场,刚在车内坐好,随手打开一盒老酸奶,用小勺子舀了一勺塞进嘴里,却感觉味道不大对劲。"吃进嘴里,觉得腥和油腻,还有一股橡胶味。"金女士说,她立即把酸奶吐出。她再一看盒子却吓了一跳盒中有一根小橡皮筋,已经被勺子挖了出来。

短暂地惊呆之后,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让金女士顿时感到一阵恶心。她对记者说,她怀疑这根橡皮筋很可能就是避孕套上的橡胶圈。她生气无比,马上回到超市服务柜台,想讨一个说法。可是一个多小时过往了也没能得到一个满足答复。

临近保质期酸奶捆绑销售顾客皱眉做算术题

在超市中,顾客对保质期要求最严的商品是酸奶,酸奶的保质期算起来最麻烦。

在世纪联华超市,市民吴大妈在存放酸奶的冷柜前嘀嘀咕咕:“保质期在哪里呢?送这送那,连保质期都看不见,怎么敢买?”记者拿起吴大妈看过的酸奶,发现该产品的生产日期在酸奶盒的正上方,而保质期在盒子的侧面,是21天。6盒一组的酸奶包装在一起,保质期的确不大好找。

在各家超市,生产日期新鲜的酸奶和即将过期的产品捆绑销售的做法如出一辙。

一组六盒装的品牌酸奶,生产日期是2012年1月15日,保质期为21天;而捆绑在一起的三盒“赠品”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1月8日,保质期为25天,也就是说赠品到2月2日过期。另一组赠送的是袋装纯牛奶,生产日期是2011年12月20日,保质期为45天,仔细一算,再过两天就过期了。

而且,袋装赠品的保质期在包装背面,只有扯开透明胶带才能找到;部分盒装牛奶的生产日期被赠品的纸质标签掩盖。

市工商局食品流通处处长朱有许表示,超市不能强行搭售商品,对临近保质期商品采用赠品促销的方式,消费者有权拒绝。但如果商品过了保质期,一定不得销售,哪怕消费者没有异议,也属于违法行为。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蒙牛 光明 酸奶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