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增高的饮食调养

2012-04-27 22:26: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在影响孩子身高的诸多因素中,除家族性身材矮小外,许多是由疾病所致的,如营养障碍、慢性内科疾病、染色体异常、代谢障碍、骨骼疾患、原发性侏儒、内分泌病等。由这些问题引起的身材矮小,除了需要相应的药物治疗,还需要从饮食调理入手。

人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素均来自食物,饮食疗法对身高的增长具有较好的作用。就我国目前经济状况和膳食结构来看,孕妇和儿童从一般膳食中难以满足身体所需,约有30%的孕妇和40%的儿童处于锌缺乏和铁缺乏的边缘状态,缺碘的情况更严重些。

饮食增高要抓住四个时期:

胎儿期,婴幼儿期,少儿期,青春期。一日三餐,粗细搭配,动物食品和植物食品要有一定的比例,最好每天吃些豆类、薯类和新鲜蔬菜。儿童、孕妇、乳母,由于其生理状况不同,对营养素的需要也不同,对食物的质和量的要求也不一样。必须根据他们的特殊营养要求,选择适当的原料,烹调成合适的饭菜,才能满足他们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的需要。

要多进食含锌、碘、钙、铁、锰、硒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胰、肉类、鱼类、蛤、蚌、牡蛎、海带、紫菜、淡菜、动物骨,特别是谷类、豆类等。对于孩子的营养供应上要放开一点,不要限制太多,小孩不单需要吃主食,更需要吃副食,比如豆腐、菜泥、肉末、鸡蛋、鱼羹等,都可以吃一些。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增高的饮食营养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