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年脱发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2012-04-28 12:59: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引起脱发的原因很多。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内分泌失调导致脱发;营养不良性脱发;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感染引起的脱发等诸多原因。青少年遭遇脱发的人越来越多。在临床治疗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患者的脱发都是由于营养不良造成的。所以对于这种脱发类型,从孩子饮食做起,是非常必要的。那么,青少年脱发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青少年脱发饮食注意事项:

头发有它自己的寿命,长到一定长度,寿命到头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会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属于这种情况的掉头发,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经常的。

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的缘故。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样的人就容易掉头发,掉的也比较多。有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

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维生素B6

维生素B6对调节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发再生有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马铃薯、蚕豆、青鱼、橘子、芝麻等。

补充植物蛋白

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

维生素E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及苹果酸,这类有机酸可与铁形成络合物,从而增加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有利于铁的吸收。多食用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蛋黄、海带、紫菜、木耳、猪肝、桂圆、猪血等。当然,并不是说脱发的患者饮食一定缺乏铁元素,需要经过测定后才能判断。铁元素也不是越多越好,以免引起过量。

少吃油腻重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肥胖性也是会引起脱发的,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堵塞毛囊导致脱发。青少年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最佳年龄,需要严密观察其身心健康。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脱发饮食注意事项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