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肾炎患者的饮食营养注意事项

2012-04-29 02:22:1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孩子患急性肾炎时,应根据病情控制饮食中的蛋白质、钠盐及钾盐。如病情较轻,尿中仅有少量蛋白及红血球,偶有浮肿及高血压时,饮食原则是稍加限制蛋白质和食盐,每日蛋白质40~50克,盐量约4克以下。

中度和重度病例,尿中有蛋白、红血球、管型、尿急、尿频,有浮肿、高血压、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膳食原则是:

1蛋白质严格限制,为了减轻肾脏负担,每日20—40克,当经过治疗一段时间后,尿量大于1000毫升/日时,可以逐渐增加蛋白质的量,直到病情稳定3个月后才能恢复正常摄入量。

2当出现水肿、高血压时应采用低盐、无盐或低钠膳食。低盐膳食每日食盐一般不超过2—3克(或酱油10—15毫升)。凡含钠盐高的食品,如咸菜、咸蛋、松花蛋、火腿、挂面、海米均应避免食用。无盐膳食在烹调时全不加食盐及酱油,可用醋、糖、番茄酱、芝麻酱等调味。低钠膳食除食盐和酱油不能食用外,含钠高的食品,如碱制馒头、咸点心、挂面、饼干也不能食用,每日钠的摄人量应小于500毫克。

3凡出现少尿或血钾过高时,应限制吃含钾丰富的蔬菜与水果等食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