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量增多或异常喝点白扁豆花粥

2012-04-29 17:18:56   来源:新浪健康   人气:

白带量增多或异常喝点白扁豆花粥

图:扁豆

女性白带过多,有很多时候就是跟脾有关系。例如脾虚、寒湿困脾,都会令白带量增多或异常。所以,这类女性可以常用白扁豆花煮大米粥喝。因为白扁豆花有健脾和胃的作用。

说起扁豆,大家肯定不陌生,但白扁豆花,大家都注意过吗?它也是可入药的——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像女性白带过多,有很多时候就是跟脾有关系。例如脾虚、寒湿困脾,都会令白带量增多或异常。所以,这类女性可以常用白扁豆花煮大米粥喝。

具体做法:干白扁豆花10~15克,也可以直接取鲜品25克,再取粳米50~100克。先将粳米加水煮成稀粥,待粥将熟时,放入扁豆花,也可将晒干的扁豆花研成粉末倒入锅内。然后改用文火慢煮,再沸一两次变稠即可。每天分早晚两次,温热服用。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白带过多吃什么好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