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更年期的饮食营养注意事项

2012-04-30 02:05:5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近年医学专家研究证明,停经后有一些妇女发胖,血胆固醇增高、并有动脉硬化现象的妇女,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控制体重每餐饭不要吃得过饱,主食要适当限制,可多食用粗粮。

少食煎炸油腻食物及含糖分多的零食、水果。可多吃绿叶蔬菜,以补充维生素C、B,改善血管透性和增加身体抵抗力,以阻止动脉硬化的发展,减少肿瘤的形成。

2烹调要用植物油。

因为大多数动物油可使胆固醇增高,而植物油不仅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还能供给人体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酯、亚麻油酸、花生四烯酸等。植物油中以葵花籽油、豆油、芝麻油、花生油较好。

3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的脑、鱼子、蛋黄、肥肉、动物内脏等。

蛋白质食物可食用牛奶、瘦肉、鱼虾、豆制品等。要多吃鱼和豆制品,因豆制品中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外,还有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如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鱼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改变脂蛋白的结构,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比值,促进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动脉硬化的形成,是更年期妇女首选的动物蛋白质食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