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应该多使用三黑食物 以增强抗氧化能力

2012-07-01 23:55:3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三黑食物的营养 黑米的营养 黑芝麻营养 黑豆营养价值

一项问卷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台湾男性面临常态加班、工时过长等困扰。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营养室主任苏秀悦建议,台湾男性应适量摄取黑米、黑芝麻、黑豆等黑色食物,帮助提升活力、增强体内抗氧化能力。

营养师指出,黑色天然食物中的黑米、黑芝麻、黑豆除可以提供醣类、脂肪、蛋白质等三大营养素与能量,还有大量的维生素E、β胡萝卜素、黑色素与植化素。

黑色天然色素含有丰富花青素,是目前发现效用较强的抗氧化剂,可减缓压力造成的氧化伤害,并维持细胞稳定、促进血液循环,进而保护身体健康。植化素中的多酚类、异黄酮、木酚素等更能帮助减少身体因压力造成的过氧化物质。产生过多的重要因子。

苏秀悦营养师表示:若能将常吃的白米、白芝麻、黄豆等食物,换成黑米、黑芝麻、黑豆,不仅能摄取到三大营养素醣类、脂肪、蛋白质,更可以摄取到丰富植化素与花青素,提供身体能量、提升活力与抗氧化能力。对于长期劳累处于庞大压力下的现代男性,更有助调养身体,让身心更加健康。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白领男士营养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