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科学运动 >

青少年运动过度可能导致贫血

2012-05-03 17:06:3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青少年运动过度可能导致贫血

日本医学专家指出,青少年如果过度从事体育运动,可能导致贫血。这是因为青少年时期正值机体发育旺盛期,人体需要大量对运输和储藏氧气不可少的铁质。如果在这一时期从事剧烈运动,将引起红血球受损,肌肉过分消耗等,最终导致体内铁质减少,组织缺氧。据日本北海道大学对当地60名运动系学生所作的一项问卷调查,伴随着缺铁症状,许多学生都发生过不同程度的学习时注意力分散,容易疲劳,学习成绩下降,骨折,韧带损伤等现象。

治疗运动性贫血,大多采用对症疗法,只要适当补充铁质,症状便会得到改善。如果被确认为缺铁,应适当减少运动量,尽量避免进行对身体造成很大负担的清晨训练。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还应避免不恰当的减肥活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