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运动饮食误区 >

过度的有氧运动免疫力反下降

2012-05-04 21:49:4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根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适度的运动为每周3次的有氧运动,太高强度与密集的运动每周五次或更多的有氧运动,反而会让免疫力下降。

过去以来,科学家们有注意到过度的运动对于免疫系统反而会伤害,这些运动员比较容易感冒,而适度的中强度运动却反能提高免疫力,对抗病毒或细菌的感染。

在这个研究中,多伦多大学针对19-29岁的平常不常运动者,让他们分别每周进行三次或五次的40分钟有氧运动,连续达12周之久。然后由血液检察中发现,每周三次运动者的CD16杀手细胞增加27%,而每周五次者则只提高21%,而每周运动五次者,免疫细胞数量竟减少33%,每周运动三次者则没改变。

因此,虽然运动能够减肥增进心肺功能,是预防心脏老化的最佳方法,过度地运动却是不妥善的,只要每周3次,每次30分钟持之以恒的有氧运动,就能达到健康的效果了。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免疫力下降原因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