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运动饮食误区 >

醉酒之后要多休息不能立即运动

2012-05-05 14:26:5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醉酒之后要多休息不能立即运动

图:醉酒之后千万别运动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很多人都喜欢在周末或假日邀三五知己推杯换盏、互诉衷肠。酒足饭饱之后,朋友们或引吭高歌,或纵情热舞……如今,这类休闲方式正为大众所厌倦,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投入健身运动的怀抱——网球、台球、保龄球,既可锻炼又能“醒酒”,岂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专家介绍,酒后立即运动对身体有害无益。因为酒精具有抑制心肌收缩的作用,它会使每次心跳时心脏泵出的血液量减少,从而造成心跳加速,血液循环加快。而运动本身就会增加心肺等脏器的负担,因此,无论身体多么健康,酒后运动都可能引起不容忽视的严重后果。

此外,如果酒后马上运动,身体需要动员大量的血液到四肢肌肉,无疑会减少对肝脏、胃肠道的血液供应。这样,既妨碍肝脏对酒精的解毒作用,也有损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同时,饮酒还会影响运动神经功能,如人对突发事件的反应灵敏度、手眼功能的协调等,因而在运动时也容易发生意外。

平时工作压力大,又缺乏锻炼的人,更应养足精神再去运动。一般来说,餐后2小时运动比较合适。如果喝酒了,更要多休息一段时间,等清醒后再进行散步等较缓和的运动。锻炼时,每分钟心跳不要超过140次,以不感觉疲劳为宜。

分享到:
热词搜索: 醉酒后运动的危害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