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运动营养补剂 >

健美运动初学者的饮食误区及营养补剂

2012-05-05 22:16:3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营养补剂能够快捷、高效、方便地为肌体提供各种训练时所需要的营养素,可促进肌肉生长和恢复,可以使健美训练更加事半功倍。但是对于健美初学者,不推荐在早期使用过多的营养补剂,这里介绍3种最基本的,可是适当运用。

1能量补充类

这一类补剂的主要是各种各样的运动饮料,其主要组成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在训练后使用可以起到快速补充能量的作用。而且可以补充足够的糖,防止和减少训练过程中肌肉蛋白质的分解,运动能力和肌肉做功能力也会大大提高。

2蛋白补充类

乳清蛋白的吸收快、吸收率也很高,是训练后最好的蛋白质补充剂,可以快速促进肌肉细胞饿生长。大豆蛋白是植物蛋白中惟一完整的蛋白质,虽然吸收利用率比乳清蛋白稍低,但是对于女生健美者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3肌酸类

肌酸对健美者肌肉的爆发力、耐久力具有很好的效果,同时肌酸可以把水带进肌肉,使得肌细胞的体积扩大,还有利于肌细胞吸收氨基酸等功效。当肌酸和糖同时使用,效果更明显,对于初学者来说,服用极品肌酸比单纯服用肌酸更有效果。

初学健美者也存在一定的膳食营养误区,要学会怎样调整。

误区一、自己不准备膳食

要做好健身健美,必须自己准备膳食,只是依赖食堂或快餐店是远远无法满足健美者少食多餐、营养丰富的进食需求的。

误区二、不做营养记录

很多健身者都没有制订一个营养记录表的习惯,记录下什么食物有效,吃下后的肌肉感觉等是非常必要的。以后就可根据自己记录的资料对食物做出调整,使营养摄取达最佳状态。

误区三、饮水不足

在健身中,饮水很重要,水参与全身的新陈代谢,可使微血管保持清洁、畅通,使肌细胞得到再生。补水量标准可根据锻炼前后的体重差值。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