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427-今天我们看自己的脸色23-鼻子会生病吗-王鸿谟

2012-07-20 16:53:07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427期:今天我们看自己的脸色23-鼻子会生病吗。

鼻子和鼻区是两个概念,鼻子就是在我们扁平的脸上突起的部分。鼻区是为了科学实验而划定客观的区域, 是一个梯形的。

鼻子和其他的区域不同之处是什么呢?

它既属于五官,同时它又属于面貌色布,所以一个鼻子实际上兼任两个色布的职务。

鼻头这个地方如果发青的话,一般来说,人体的内部会有剧烈的疼痛,特别是容易出现腹痛,非常严重的腹痛。

奉劝中老年的人,如果自己没有事情,冬天的话尽量少骑自行车,为什么呢?

骑自行车的姿势是一个大开门。如果鼻头色黄的话,是有湿,如果鼻头颜色发灰,那么很可能这个人有水饮,有的人会有明显的水肿,一按一个坑,有的人没有水肿,但是可能会出现水饮的一些症状,比方说胸闷,肚子胀,消化不好,甚至胃里面姑噜姑噜老响,肠子里老响,不是饿,而在水里面走,像这种情况,中医管它叫有水气。

脸上的多个部位,警示着我们身体的状况。

一般来说妇女胎比较热,有可能发生早产,也有可能发生难产,即使产出来了,但孩子内热一般比较盛,这个孩子生下来之后,可能生下来之后牙龈就是肿的,也可能他的舌头容易长口疮,甚至于身上特别容易长疮,这是胎热所引起的。

因为内眦的部位,内眼角的部位是足太阳膀胱经所巡行的部位。所以我们在做红外热像研究的时候,这个部位是你脸上温度最高的部位。如果我们能够提前发现肝病恶化的征象,对于病人来说,就可以有生的希望,就可以减轻痛苦。

主持人:王宁;嘉宾:首都医科大学教授 王鸿谟。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zMDMwOTUy.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