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17-哺乳全攻略(下)-溢奶,奶粉,辅食,奶嗝-李蕊

2013-02-19 23:41:5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17期:哺乳全攻略(下)-溢奶、奶粉、辅食、奶嗝;专家:李蕊。

导读: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哺乳期妈妈生病了怎么办?吃哪些药物的时候应该停止喂奶;冰冻后的母乳如何加热?如何测试奶的温度是否合适?哪种办法解决宝宝吐奶问题最有效?母乳不足,如何添加配方奶?

本集讲解的内容:

母乳喂养常见问题:喂奶期间能不能吃药?上班后如何保证母乳喂养?挤出的母乳怎么保存?怎么加热?宝宝溢奶怎么办?母乳不足怎么办?配方奶如何添加?

哺乳期妈妈生病了怎么办?

停止母乳喂养?不能吃药?还是多数情况下不影响哺乳?正确答案是哺乳期妈妈生病通常不影响哺乳。

如果感冒了,怕传染给孩子,妈妈可以戴口罩喂奶。如果非要吃药,应该求助医生。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妈妈感冒后,乳汁中的抗体可以提高宝宝的抗病能力!

吃哪些药物的时候应该停止喂奶:服用治疗传染性疾病、精神类疾病、抑郁症的药物,应该停止喂奶。

如果停止喂奶以后,发生了回奶,可以让宝宝重新吸吮即可。

为了防止回奶,在暂停哺乳的时候,应该每隔3小时挤一次奶。

宝宝不在身边,可以用喂奶期洗出乳汁,并采用适当的方法保存,比如冰箱。乳汁应该单独存放,避免和其他事物串味。如果用奶袋保存乳汁,需要标注日期和时间。

冰冻后的母乳如何加热?

是用温开水化开?沸水化开还是微波炉加热?正确答案是冰冻后的母乳应该用温开水化开。

母乳喂养6个月后,应该给宝宝添加辅食——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纯母乳喂奶至少要到6个月!

如何测试奶的温度是否合适?

不建议大人尝温度,因为一方面不卫生,一方面孩子和大人的感觉会不一样。通常的做法是用手背测试奶温。

为了避免乳头错觉,可以用小勺子给孩子喂奶。

喂奶后宝宝不能马上平躺,不能挤压宝宝的肚子。

下列哪种办法解决宝宝吐奶问题最有效?

是竖着抱起宝宝,轻拍后背?让宝宝平躺,轻捋前胸?还是让宝宝趴在床上,轻捋后背?

正确答案是当宝宝吐奶时,应该竖着抱起宝宝,轻拍后背。

吐奶很多宝宝都会有,通常喂奶后需要拍出宝宝的奶嗝。宝宝4-6个月后吐奶就会减轻。

吐奶通常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严重吐奶,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建议去医院咨询。

母乳不足,如何添加配方奶?

是白天配方奶、晚上母乳?白天母乳、晚上配方奶?还是喂完母乳接着再喂配方奶?正确答案是母乳不足时,应该喂完母乳接着再喂配方奶。

吃配方奶粉的宝宝容易大便干燥,需要补充额外的水分。

特别强调,不能用米汤、鸡蛋羹等代替配方奶,宝宝的胃很难消化这些食物。

专家介绍:

李蕊,北京协和医院产科护士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o/owib7i9lrp3hdgk.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