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413-守护声命通道1-咽炎的症状,预防及治疗-叶京英

2013-07-22 23:44:1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413期:守护声命通道1-咽炎的症状、原因、预防及治疗-嘉宾:叶京英。

导读:得了咽炎怎么办?美好的声音需要哪三个条件?过度用嗓的危害-出现咽炎;咽炎的典型症状:早上刷牙恶心干呕;预防咽炎需要警惕的症状;造成咽炎的原因;各类含片能治疗咽炎吗?治疗和预防咽炎的注意事项。

本集《守护声命通道1》讲解的内容:

有不开心的事儿,怎么办?给您支个招,和朋友们一起唱唱歌,抒发一下情绪,心情就会好起来。可是反复发作的咽炎,总会让我们感觉不舒服,唱歌都受到了影响。怎么应对呢?

得了咽炎怎么办

青年歌手刘大成是2010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他现场演唱了《骏马奔驰保边疆》和《希望的田野上》,并且爆料自己刚开始学唱歌的时候,他跟声乐老师唱:“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老师竟然建议他去吹小号?这是怎么回事?他是怎么唱的?现场给我们做了“精彩回放”。

 美好的声音需要哪三个条件

共鸣腔好比音箱.

为什么要练共鸣呢?这是因为共鸣练好了不费嗓子。如果过度用嗓,就可能出现咽炎,咳不出来、咽不下去,恶心干呕……

现场来了一位有多年咽炎困扰的姑娘,讲起她得咽炎的原因,恐怕80年代之前出生的人都不陌生,竟然和蜂窝煤有关系!还有就是她爱吃甜食,吃甜食的危害就更大了,叶教授告诉我们,这有可能引发反酸,从而出现咽炎!

过度用嗓的危害-出现咽炎

在叶教授的门诊,有很多病人有咳不出来咽不下去的感觉,有一半以上的人怀疑自己是肿瘤。咽炎和咽部肿瘤怎么从症状上来区别呢?叶教授给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

咽炎的典型症状:早上刷牙恶心干呕

预防咽炎需要警惕的症状

叶教授说,咽炎要找原因。过度用嗓是一个,有的人没怎么用嗓子,怎么也得咽炎呢?跟以下几个原因相关。比如胃食管反流,比如鼻子疾病,比如打呼噜。每种原因引起的咽炎都会有它的特点,比如打呼噜引起的,嗓子干,尤其是醒来以后嗓子干。

造成咽炎的原因

咽炎怎么解决呢?各类含片吃一吃能治好吗?胖大海、金银花等药物长期服用能治咽炎吗?叶教授说,既然是药,都不建议长期大量地使用。她还有病人曾为治疗咽炎花了好多钱也没有治好。有没有简便易行的方法来应对或者预防咽炎呢?

各类含片能治疗咽炎吗?

 治疗和预防咽炎的注意事项

嘉宾介绍:

叶京英,女,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咽喉科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3/3sya8x04njrsb02.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