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1124-不用吃药也能治咽炎-冬虫夏草,一梨三吃,针灸少商穴-张鹤瑶

2012-11-25 16:18:02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1124期-明星加油站:不用吃药也能治咽炎-咽炎调理圣品:冬虫夏草,慢性咽炎调理之“一梨三吃”法,针灸少商穴可治咽喉炎-专家:张鹤瑶。

本集讲解的内容:

咽喉炎的诱发因素很多,天气、饮食及过度发音是主要因素。咽喉炎最近多发,主要是因为今年春节期间天气相对比较冷,气温在5-12摄氏度之间,致病微生物乘虚而入。很多中青年男性在应酬中少不了烟酒,而且常常摄入过多,并较多食用煎炸类和脂肪含量高的食品,这些食品容易造成“上火”,引发咽喉炎。

咽喉炎是咽喉部的炎症,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口干和咽喉干燥、红肿、疼痛等,有时伴有或多或少黏性分泌物,或咽喉部有异物感、吞咽困难,严重时可致声音嘶哑,呼吸时咽喉有灼烧感,咽喉部有明显的滤泡增生,甚至出现咯血性分泌物等。由于难受,患者经常干咳或发出“吭咯”的声音,既影响自己,又妨碍他人。

专家推荐咽炎调理圣品:冬虫夏草

专家推荐咽炎调理圣品:冬虫夏草

功效:调节免疫系统,抗肿瘤,抗疲劳;

吃法:药物服用,煎水,炖汤,泡酒,泡茶;

慢性咽炎调理之“一梨三吃”法:

第一吃:梨皮泡水,梨皮削下放入杯中开水侵泡,一天中多次引用。

第二吃:稀释梨汁,果肉去核打汁加凉白开水稀释,保鲜膜覆盖放入冰箱,每隔一个小时舀一汤匙含着咽下。

第三吃:吃梨核,原理:梨核含丰富的木质素,与肠道胆固醇结合帮助排除体外。具体方法:直接食用(嚼着吃)或打碎服用。

小贴士

用盐水泡梨可清洁除去表面农药残留。

少商穴治疗咽炎

图:少商穴

针灸少商穴可治咽喉炎

位置:

拇指桡侧指甲角旁0.1寸;

功效:1、咽喉肿痛,2、高热,昏迷;3、烦躁;4、腹部不适等。

操作:浅刺0.1寸,或点刺出血。

临床运用:现代常用于治疗肺炎、扁桃体炎、中风、昏迷、精神分裂症等。三棱针点刺主治重症肺炎所致的高热、惊厥、呼吸急促和中风昏迷;配商阳主治咽喉肿痛。

详细操作手法见视频讲解,实际操作请在医生指导下精选。

专家介绍:

张鹤瑶,自然养生专家,中医养生康复医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医大师贺普仁入门弟子。

原视频地址: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1125/e2684b7d555f96c2.html

主持人:李昕亮、刘鑫。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